协会组织 | 重要展会 | 阀门种类 | 原材料与配件 | 阀门助手 | 阀门知识 | 专家人物 | 知名企业

资讯首页
当前位置:全球阀门网 > 百科 > 专家人物 > 正文

喇培清

作者: 2014年08月25日 来源: 浏览量:
字号:T | T
喇培清,男,1971年12月出生于甘肃临夏,1993年7月在甘肃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7月在甘肃工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3月起在兰州化物所工作,1999年10月聘为副研究员,2002年7月在兰州化物所获理学博士学

    专家姓名:喇培清 
    性    别:男
    所在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学    历:博士 
    年    龄:42
    技术职称:研究员 
    所在地区:甘肃
    专业方向:金属材料 金属纳米材料 纳米陶瓷
    喇培清,男,1971年12月出生于甘肃临夏,1993年7月在甘肃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7月在甘肃工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3月起在兰州化物所工作,1999年10月聘为副研究员,2002年7月在兰州化物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2-8月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访问学者。2005年6月起作为甘肃省高层次引进人才到兰州理工大学有色金属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工作,同年被评为研究员,2008年12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
    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中科院创新方向性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合作等项目10余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攻关、中石油、酒钢科技项目等。喇培清博士及其合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 Acta Materialia, Intermetallic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70篇,其中SCI、EI期刊30多篇,国际、国内会议邀请报告各1篇,论文被引用200次,单篇最高50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件,申报专利10件。
    获得2001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度中科院院长奖学金, 2002年度入选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获得2003年度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04年度国家基金委优秀项目奖, 第六届甘肃省“青年科技奖”入选2006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2007年度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标兵,2008奥运火炬手。
    喇培清博士为The Open Materials Science Journal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甘肃省科技奖励评审委员会委员,喇培清博士曾被邀请为国际材料期刊Intermetallics, Suface & coatings Technology,Materi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Materials Letter,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
    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获得了良好的反响,西班牙、美国学者认为喇培清博士的研究工作证明了镍铝金属间化合物材料磨损性能的反温度效应,Thermec’2003国际材料会议主席在邀请信中认为喇培清博士为主的课题组近几年在材料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的成绩,印度化学物理杂志邀请撰写有关研究工作的综述性文章,发表的文章在国内材料网站作为本领域国际上代表性的文章向读者推荐,被科技部委托的国外研究组列为中国164位领先科研人员之一。

下一篇:龚俊

上一篇:芮执元


全球阀门网(www.famens.com )友情提醒,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全球阀门网!违者必究.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