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 | 重要展会 | 阀门种类 | 原材料与配件 | 阀门助手 | 阀门知识 | 专家人物 | 知名企业

资讯首页
当前位置:全球阀门网 > 百科 > 专家人物 > 正文

冀宏

作者: 2014年08月25日 来源: 浏览量:
字号:T | T
冀宏,博士,教授,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1989年-1996年甘肃工业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2000年-2005年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

    专家姓名:冀宏 
    性    别:男
    所在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学    历:博士
    具体职务: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 
    年    龄:39
    技术职称:教授 
    所在地区:甘肃
    专业方向:液压技术 内部流场设计
    冀宏,博士,教授,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1989年-1996年甘肃工业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2000年-2005年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委员、第六届全国流体传动与控制学术会议暨第一届中国-日本流体动力主题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席、兰州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团队负责人。
  研究方向为现代液压元件与工程机械液压技术,长期从事现代液压元件基础理论研究、创新与技术开发。《机床与液压》编委会委员、《机械工程学报》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大型工程机械企业委托项目4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EI、ISTP收录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2006年获得甘肃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2010年入选甘肃领军人才。
  负责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液压电机叶片泵的基础理论及实验(50605030)”和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的内部流动与噪声机理的研究(51075194)”,率先在国内开展电机和液压泵一体化、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方面的系统研究,创立液压电机叶片泵、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的基础理论,建立静音节能、低碳制造、集成简约、人机友好的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的设计理论及方法,推动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液压电池”的发展。在液压控制阀方面,基于现代数值解析技术和试验方法,从微观层面揭示元件结构及其内部流场、应力应变场、温度场等与其整体性能的内在关系,揭示了液动力、气穴噪声、流量系数等特性与结构之间的规律性,对传统的液压理论进行了有益补充,推进了液压主控制阀数字化设计理论及方法的构建。行走机械液压技术方面的系列技术开发项目,基于元件与系统性能相匹配的内在关系,开展关键液压件、新型液压基本回路的研究与开发,提高工程机械操作舒适性、节能环保性、安全可靠性和整机先进性,已为企业成功解决多项重要技术难题。另外,在应用流体力学、干旱荒漠化土壤改良工法方面开展了研究。
  主讲液压元件、液压技术进展、流场仿真与流动显示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主编出版规划教材1部;培养硕士毕业生12人、在读硕士生19人、在读博士生2人。

下一篇:杨军虎

上一篇:芮执元


全球阀门网(www.famens.com )友情提醒,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全球阀门网!违者必究.

标签:冀宏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