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 | 重要展会 | 阀门种类 | 原材料与配件 | 阀门助手 | 阀门知识 | 专家人物 | 知名企业

资讯首页
当前位置:全球阀门网 > 百科 > 专家人物 > 正文

夏天东

作者: 2014年08月25日 来源: 浏览量:
字号:T | T
夏天东,男,1965年8月出生,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有色金属合金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

    专家姓名:夏天东 
    性    别:男
    所在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学    历:博士
    具体职务: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 
    年    龄:42
    技术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在地区:甘肃
    专业方向:有色金属材料 焊接
    夏天东,男,1965年8月出生,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有色金属合金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2006年4月评为甘肃省特聘科技专家,2001年4月入选甘肃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科技人才工程”,1999年评为甘肃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有色金属材料非平衡制备与加工、先进材料焊接等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 的国家、省级科技攻关、企业横向课题等近30项。1990年参加完成的“抗硫酸、盐酸腐蚀及耐磨自熔性合金粉末(Ni17)的研制”项目获甘肃省科技进步 三等奖,1998年主持完成的“16Mn钢的添加合金粉末埋弧焊工 艺研究”项目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主持完成“离心铸造高温合金炉管HP-Nb/HP-Nb和HP-Nb/1Cr5Mo焊接技术”项目获 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承担的1项“863”计划课题2005年通过了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办公室组织的专家验收,评价等级为优秀。在国内外 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篇,其中发表在J. Mater. Res., J. Am. Ceram. Soc., Phys. C, Chinese Phys., phys. Stat. Soli. (a), J. of Mater. Sci., Intermetallics, Welding J.等期刊的17篇论文被SCIE收录。作为第一发明人拥有三项授权发明专利,其中“用于铝及铝合金Al-Ti-C系复合晶粒细化剂及其燃烧合成工 艺”2006年被省科技厅、省人事厅、省知识产权局评为首届甘肃省十大优秀专利。

下一篇:俞树荣

上一篇:芮执元


全球阀门网(www.famens.com )友情提醒,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全球阀门网!违者必究.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