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 | 重要展会 | 阀门种类 | 原材料与配件 | 阀门助手 | 阀门知识 | 专家人物 | 知名企业

资讯首页
当前位置:全球阀门网 > 百科 > 阀门知识 > 正文

气力除灰系统工作原理

作者: 2014年08月25日 来源: 浏览量:
字号:T | T
气力除灰系统工作原理
一、概述  在火力发电厂中,除灰系统一般分为水力、气力、机械三种方式,其技术方案的选择应根据工程灰渣量和灰渣的化学、物理特性,除尘器和排灰装置的型式,当地水质和水量,电厂与储灰场的距离和高差,电厂的地质、地形、气象条件,以及灰综合利用和环保要求等条件,通过技术经济比较后确定。在缺水地区建设火电厂,尤其是北方地区的大型坑口电厂,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多少成为限制电厂建设规模的决定性因素。随着火电厂单机容量的增大,锅炉排灰渣量越来越多,因此对飞灰处理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要求也相应提高。特别是近一、二十年发生了巨大变化,系统由单一的水冲、灰渣沟排灰发展到今天的气力、机械及气力机械组合等方式。由于水力冲灰、灰渣沟输送耗水量太大,因此目前大中型电厂已基本不采用这种方式,而较多采用气力、机械或两者结合输灰方式将飞灰从每个排灰点集中到贮灰库中,然后根据不同需要可加湿搅拌直接装入自卸汽车或皮带机运送至贮灰场碾压,或直接装入罐车外运至综合利用点,也可加水制浆高浓度管道水力输送至贮灰场。 二、气力输送的基本原理及型式特点  1.基本原理      在一定条件下,流动的气体能输送重度很大的固体,并且能输送相当长的一段距离,它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压缩空气的动压能和静压能或两者联合进行物料输送,气体运动所具有的这种特性的一个特别用途就是通过管道气力输送粉状物料甚至粗颗料的松散物料,输送距离从几米到几千米,至目前气力输送的最远距离已达到的3500米以上。并且出力从每小时几公斤至每小时500吨。  2.气力输送型式及其特点      气力输送系统根据物料与输送空气的混合程度的不同大致可分为稀相气力输送系统,即较低的空气压力,较多的空气量、物料较高速悬浮输送;中相气力输送系统,即空气量较少、物料以中等速度输送,物料多沉积在管道底部滑动;浓相气力输送系统,即很少的空气量,较高的空气压力将物料以栓状形式低速输送

下一篇:铸铁镶铜闸门说明书

上一篇:阀门知识简介完全版----(上)


全球阀门网(www.famens.com )友情提醒,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全球阀门网!违者必究.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