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行业竞争加剧 阀门企业亟待结构调整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
字号:T | T
随着国内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尤其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工程的开工建设,对阀门产品的需求也大幅增长,为国内阀门行业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随着国内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尤其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工程的开工建设,对阀门产品的需求也大幅增长,为国内阀门行业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但同时也引来我国阀门市场激烈的竞争,未来阀门的发展趋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认为,以下四大阀门的发展趋势,将是相当一段时间市场的主要话题。
工程节能阀门走向系列
   开发大型、小型和新型系列产品,如小型阀门、大型桂隆阀门及履带高置驱动阀门;开发变速产品,如湿地型、超湿地型、沙漠型、灌木丛型、高温高压型、低温低压型阀门以及重型阀门和轻型阀门;开发多功能、多用途的产品,做到一阀多用,高效节能。有前途的产品是:大型阀门、机电一体化轮式调节阀、大功率履带闸阀、新型履带球阀系列、小型蝶阀
水力控制阀一阀多用
    开发性能优良的水力控制阀,如排放量大、灵敏度高、耐腐蚀、耐摩擦、零泄漏、的水力控制阀,开发一体化技术、电子计算机技术、监测技术水平高的水力控制阀,开发作业可靠性好、安全性高、舒适性好的产品。
智能电动调节阀瞄准摇控
    开发高性能的大型调节阀以适应我国重大工程项目之需,开发微型调节阀,以满足开沟挖渠、埋线缆等窄小作业的需要,发展适应电站、石油、煤炭、水利、农田、城建各方面需要的新品种调节阀;开发对调节阀各种工况可监测、控制并改善操作人员劳动条件的智能电动调节阀。有前途的产品是:大中型智能电动调节阀、微型智能电动调节阀、遥控型智能电动调节阀。
阀门迈向通用化
    开发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和使用性能好的高水平产品,开发装备先进电子技术的阀门一体化的大型阀门,开发变形产品向通用化、标准化、系列化方向发展。
    国内高端阀门产品仍大量依靠进口,而国产阀门大都属于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产品,很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前瞻产业研究院资料显示,每年我国阀门市场成交额高达500亿元左右,其中100多亿元的市场却被国外阀门企业占领。以西气东输为例,主干线所需大量阀门都被国外企业垄断,在西气东输支线招标中,国内只有成都乘风阀门公司、四川自贡高压阀门有限公司中标。
    以此,阀门行业要发展就一定要实施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要大力研制开发一些技术含量高、劳动附加值高、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阀门产品。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