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对机械军工行业的影响点评:利好天然气装备产业链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
字号:T | T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保部则公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细则》。《计划》确定了十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健全法律法规体系、严格依法监督管理、加大综合治理力度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保部则公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细则》。《计划》确定了十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健全法律法规体系、严格依法监督管理、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建立监测预警应急体系等。同时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国务院与各省级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进行年度考核,进行严格责任追究。
    点评:
    我们认为,该《行动计划》是目前已出台的各项政策中力度最大、保障措施最周密、考核最为严厉的大气治理规章。其中提出的“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到2017年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降到65%以下”的目标,将倒逼地府政府削减燃煤消耗,实施清洁能源对煤炭的减量替代,加大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煤制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供应和推广力度,逐步提高城市清洁能源使用比重,力争实现煤炭消费总量负增长,减少空气污染物的排放。
    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细则》中已明确提出:到2017年底,北京市电力、天然气等优质能源占比提高到90%以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和山东省新增天然气优先用于居民用气、分布式能源高效利用项目,以及替代锅炉、工业窑炉及自备电站的燃煤;到2017年底,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和山东省现有炼化企业的燃煤设施,全部改用天然气或由周边电厂供汽供电。     我们认为,京津冀等省市淘汰燃煤发电、改用清洁天然气能源的举措将大幅提升对天然气的需求,使天然气的战略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并有利于促进尚处于示范阶段的煤制天然气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近期内蒙、新疆等地多个煤制天然气项目获得发改委“路条”即从侧面说明煤制天然气的政策阀门已于今年开启,建议关注天然气勘探、开采、输送、应用装备产业链的:富瑞特装、神开股份、黄海机械、杰瑞股份、惠博普、江钻股份、宝德股份。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