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中核科技:核电阀门有望恢复增长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全球阀门网 浏览量:
字号:T | T
公司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9.42 亿元,同比增长1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28.25 万元,同比增长6.27%;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75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0 元。

    公司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9.42 亿元,同比增长1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28.25 万元,同比增长6.27%;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75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0 元。
    2013 年核电阀门实现营收6405.57 万元,同比下降23.15%,但高端产品占比呈逐步上升趋势,毛利率同比上升5.09 个百分点至30.03%。目前公司在国内三代核电关键阀门研发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备极高技术含量的主蒸汽隔离阀、AP1000 爆破阀、CAP1400系列关键阀门等核心产品研发进展顺利,未来有望顺利实现三代核电关键阀门的国产化。用于核燃料提纯设备的核化工阀门,公司亦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13 年实现营收1485.65 万元,毛利率29.87%。
    公司主要用于石油、石化、电力行业的特种阀门2013 年实现营收6.83 亿元,同比增长31.54%,毛利率28.14%,盈利能力较强。公司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客户已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获取重点项目订单能力强,未来公司LNG 超高压阀门、管线阀门调节阀及海洋石油平台井口阀门等新高端产品将形成新的订单增长点。
    其他业务方面,2013 年水道阀门实现营收1.23 亿元,同比增长8.61%,该业务基本稳定。铸锻件毛坯实现营收5077.63 万元,同比增长61.32%,毛利率38.83%,对其他业务形成了良好业绩补充。
    我们预计公司2014 至2016 年EPS 分别为0.34、0.40 和0.45 元。
    国家对于核电支持力度正持续提升,国内核电设备招标量将陆续增加,预计公司核电阀门有望恢复增长,后续一系列三代核电高端阀门产品颇具看点,公司石油、石化、电力行业特种阀门将维持良好势头,后续新产品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估值偏高,维持中性评级,但中长期来看公司各项业务潜力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1)核电项目招标不及预期(2)新产品市场开发低于预期。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