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镇海乙烯空分装置冷箱裸冷试验顺利结束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
字号:T | T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程天永) 在宁波工程公司空分空压项目部和生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6天紧张有序的连续作业,镇海乙烯空分装置冷箱裸冷试验于12月22日下午顺利结束。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程天永) 在宁波工程公司空分空压项目部和生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6天紧张有序的连续作业,镇海乙烯空分装置冷箱裸冷试验于12月22日下午顺利结束。

  冷箱是空分装置的核心设备,内部各种反应器、阀门、管线纵横密布,结构复杂,设备的安装质量将直接影响到未来空分装置乃至乙烯主体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裸冷的目的是在冷箱未填充保冷材料——珠光砂的情况下,将冷箱内设备、管道温度由常温状态冷却到零下100摄氏度,在此状态下考核设计中消除低温应力的效果,检查冷箱内部的管道支架与设备拉杆的收缩变形情况、支架和拉杆是否卡涩等,同时排查冷箱内部是否存在漏点,对冷箱内部的连接法兰进行冷紧。

  在完成管道吹扫、常态试压查漏、管道干燥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后,12月17日,膨胀机启动运行,裸冷工作正式开始,在裸冷过程中,宁波工程公司空分空压项目部抽调精干力量,冒着摄氏零下20度的低温(冷箱箱体内的环境温度)配合对裸冷设备的漏点检查和对法兰螺栓的冷紧工作,经过6天的连续作业,22日下午裸冷工作全面结束。

  裸冷试验是乙烯空分装置施工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标志性节点,裸冷结束后,宁波工程公司空分空压项目部将积极组织力量,抓紧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消缺整改,同时加快冷箱内部脚手架拆除、地面烘干等工作的进度,为冷箱保冷材料——珠光砂装填创造条件,为空分装置早日生产出合格氧氮气体争取时间。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