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南水北调开工 未来阀门行业竞争环境将愈加良性化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全球阀门网 浏览量:
字号:T | T
随着几项世纪工程——‘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项目的开工,阀门产品及其配套设施需求量大增;另外,我国正面临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石化行业、电力部门、冶金部门、化工行业和城市建设等使用阀门大户将增
    随着几项世纪工程——‘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项目的开工,阀门产品及其配套设施需求量大增;另外,我国正面临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石化行业、电力部门、冶金部门、化工行业和城市建设等使用阀门大户将增强对阀门产品的需求。近十几年来,国内政策和经济形势转好,为阀门行业提供了有利的发展条件,国内石化等各类企业设备面临更换周期、新建设施量大,这些都对阀门行业需求巨大,预计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阀门行业仍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就价格而言,近年来阀门市场的价格比较平稳,虽然每年略有升降,但幅度都很小,市场前景还是值得看好的。就规模而言,据国家统计局2009年统计数据资料显示,中国阀门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共有1700多家,生产阀门接近400万吨。
    未来5年中国石化用阀门将是需求主力,特别是高温高压阀门、低温阀门和超低温阀门、耐腐蚀不锈钢阀门、输送黏稠介质和带固体颗粒介质不锈钢球阀的生产技术将快速发展,需求量将大幅度增加。
     自动化是未来发展方向
    自动化阀门的发展趋势是对国内企业来说是一次发展的契机,但是国内阀门行业应该认清自动化阀
    门出口额还不足总产值的5%,进口额却与总产值相当,这说明我国对自动化阀门的需求缺口还是不小的,产品在技术上、质量上与国外还存在很大差距,还不能完全满足国内高端市场的需求。因此阀门企业必须牢牢抓住这次自动化阀门发展的机会,提高市场占有率和产品质量。
    在现代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条件下,自动化将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所以阀门公司必须紧跟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成套化、标准化是发展趋势
    随着社会工业进步,石化等工业对阀门等产品的需求也呈现一种专业华、标准化、大型化、成套化的趋势,同时对节能要求也越来越高。阀门也将因机电阀门一体化发展迎来了新的机会和转折,市场对于机电阀门的需求开始加大,市场还是有潜在的发展空间的,但同时对于产品的质量和要求也就越高了。阀门行业产品进入到一个创新的时期,不仅产品类别需要更新换代,而且企业内部管理也需要根据行业的标准来进行深化改革。阀门行业的发展虽长期较稳定,但业内仍存在不规范的竞争,如部分经营者通过对废旧阀门翻新、重新油漆后进行第二次销售,给工程质量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严重扰乱了阀门市场秩序。
    随着市场逐渐发展成熟,法律发展健全,未来阀门行业面临的竞争环境将愈加良性化。而由于工业对产品要求更加专业化以及全社会节能意识增强,阀门行业将向两个方向发展,一是由单一品种向多品种和多规格发展,二是将朝着节能方向发展。因此未来,阀门行业将朝着两大主这就决定了一家阀门厂家全部提供的趋势将越来越大。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