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阀门企业变身药企 受益于医药行业快速发展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全球阀门网 浏览量:
字号:T | T
连续6日涨停,济川药业借壳洪城股份(600566,股吧)(600566,SH)资产置换重组被市场高调唱多。从公布的重组方案来看,公司将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置入济川药业100%股权,资产置换差额部分将向济川药业全体股东发
    连续6日涨停,济川药业借壳洪城股份(600566,股吧)(600566,SH)资产置换重组被市场高调唱多。从公布的重组方案来看,公司将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置入济川药业100%股权,资产置换差额部分将向济川药业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另外,公司还将采取询价(即竞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8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济川药业及其子公司的在建项目建设、运营资金安排。受此消息提振,公司股价一路攀升,已经连续多天一字涨停。
  变身药企,受益于医药行业快速发展
  洪城股份本来是一家生产阀门的公司,但由于阀门行业竞争激烈,公司业绩常年亏损。如今置入济川药业后,公司将摇身变成一家药企,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导产品领域包括清热解毒类、消化系统类、儿科类药物。
  医药行业分析师表示,近年来随着人口绝对数量增长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快、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人均收入增加以及新医改政策实施等因素的驱动,中国已成为全球医药市场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医药产业完成产值18,255亿元,同比增长21.7%。其中中成药4,136亿元,同比增长21.3%。
  根据工信部关于医药工业的发展目标和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有望在2020年以前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药品市场。
  核心优势保证高市场占有率
  重组方案中显示济川药业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营销网络。从产品来看,济川药业目前拥有药品批准文号172个,其中独家产品5个、独家剂型4个,110个品规为入选国家医保目录,67个品规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30个品规入选OTC目录。从研发创新来看,济川药业经国家人社部批准成立了济川药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拥有专利37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正在开展的新药研发项目82项,其中已申报生产待审批的药品13项、保健品1项。从营销网络来看,济川药业与国药控股、华润医药、九州通(600998,股吧)、北京医药、上海医药(601607,股吧)、广州医药等大型医药商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济川药业目前的主导产品为蒲地蓝消炎口服液、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 (济诺)、小儿豉翘清热颗粒 (同贝)。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数据,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在2012年临床用清热解毒中成药市场占有率为7.06%,在口服液剂型中位列首位;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济诺)在2012年雷 贝 拉 唑 市 场 占 有 率 为22.16%,排名第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同贝)在2012年小儿临床治疗感冒用中成药市场占有率为34.60%,位列首位。多项数据均表明济川药业的主导产品在各细分领域具备了较强的竞争优势。
  本次交易,济川药业资产作价对应的2012年静态市盈率为23.56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21.12倍,2013年扣非后的动态市盈率16.53倍。与目前整个医药行业的平均市盈率40倍比较,注入资产将给二级市场投资者更大的收益空间。
  此外,根据重组方案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重组方承诺,2013年至2015年上市公司扣非后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39亿元、4.26亿元及5.06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2.18%。这也给了二级市场投资者一个保障,毕竟股价上涨还是依赖于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