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我县造纸行业“洗牌”进行时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全球阀门网 浏览量:
字号:T | T
在浙江荣丰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丰纸业)锅炉房内,一台巨型“香炉”正在运作,管道自动投放生物质燃料,沸水产生的热量输往各个车间。这是该公司新改造的生物质能项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县开展了一场造纸行
在浙江荣丰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丰纸业)锅炉房内,一台巨型“香炉”正在运作,管道自动投放生物质燃料,沸水产生的热量输往各个车间。这是该公司新改造的生物质能项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县开展了一场造纸行业的“洗牌”行动,倒逼企业提升工艺装备、污染防治和清洁生产水平。
  据了解,全县共有造纸企业14家,占嘉兴市43家造纸企业的33%,整治企业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首位,整治提升任务艰巨。在造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中,我县坚持将污染整治作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倒逼机制,加快造纸企业的整治提升。
  “烧锅炉向来是最脏、最累的活。”据荣丰纸业设备部经理盛明龙介绍,以前,一个锅炉至少需要三个工人,一个铲煤、一个除渣、一个烧炉。一吨煤能产生三分之一煤渣,还到处飞扬着煤灰。一天下来,工人们全身乌漆墨黑,甭提有多脏了。现在,三个生物质能锅炉只需一个工人看守,所有工序都是自动化流水线操作,车间地上刷上了环氧树脂,一天下来,绿色的地面还是锃亮,也没有废渣产生,更杜绝了‘黑烟’现象。环保的同时,也提高了利用率,废水可以回到锅炉房再利用。”盛明龙说。
  在公司造纸生产车间,19个自动阀门将纸浆均匀地铺在“巨幕”上,通过层层流水线,半成品纸进入控制横幅定量环节。由于安装了高度点阵摄像头,可以清楚扫描到纸张的厚薄、均匀、水分等表面缺陷。以上所有环节,只需工人们在监控房盯着即可。“原来纸浆控制不好,出来的纸张厚度不一,而且很多纸张上的针眼、头发丝,肉眼都无法看到。而这套流浆横向定量控制系统就解决了这些问题。”盛明龙说,通过改造,成品率从90%提高至95%以上,从原有每天生产10吨纸,提高到每天生产12吨,并回用了改造前余下不合格产品和损纸,每年可以节约成本350万元。
  据悉,我县要求,到2014年,县内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要求的落后产品、技术和工艺设备淘汰率达100%,全县造纸行业企业规模小、工艺落后、局部地区环境容量不足、矛盾突出等主要问题基本得以解决。截至目前,全县14家造纸企业中,已淘汰两家,有6家完成或基本完成原地提升整治任务,其中4家进行了预验收,预计6月底前可完成整治任务。
  在县环保局的环境信息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控造纸企业的排污情况。“在线监测废水的流量、PH值、COD等指标,一旦超标,系统将自动报警,并将信息第一时间发送到执法人员手机上。”县环保局生态科科长徐新民介绍说,截至目前,6家造纸企业已完成在线监控安装,两家正在建设中,两家已签订安装协议,6月份将实现全县造纸企业在线监控安装率100%。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