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富阳:整治造纸行业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全球阀门网 浏览量:
字号:T | T
237家造纸企业拆除了60家,87家整治提升通过验收,整治后造纸废水年排放量减少逾3500万吨,削减率达30%。近日,富阳市环保局交出了最新的治水报告单。

237家造纸企业拆除了60家,87家整治提升通过验收,整治后造纸废水年排放量减少逾3500万吨,削减率达30%。近日,富阳市环保局交出了最新的治水报告单。

    为保一江清水,今年以来,富阳市以治水为突破口,推出造纸行业整治九大专项行动,整治造纸废水、废塑料、污泥,整治入江口环境,清理饮用水保护区污染源,曝光“黑名单”……通过“百日行动”、“百日严打”、“百大项目”等行动,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倒逼造纸企业转型升级。

    能关尽关,能改快改。“现在,我们正快马加鞭整合技改项目,要做到验收不达标就关停。”富阳市环保局局长李百山告诉记者,到明年该市的造纸企业数量将控制在80家左右,做精做强。

    目前,富阳保留下来的造纸企业,正逐步向以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及热电厂为中心的江南造纸园区集聚,实现污水统一处理,并鼓励其打造全产业链的大企业集团,提升竞争力。杭州特种纸业有限公司在开发研制新款特种纸的同时,通过整治提升,生产污泥和废渣等固体废物均实现规范化处理。其中废水排放COD浓度降低了一半,综合废水重复利用率从零提高到60%以上,同样的水,生产出来的纸附加值更高。

    春江街道九成经济总量来自造纸,今年以来,街道推动有一定实力的造纸、环保、热电等企业强强联合,组建企业集团。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向三产转型,建造环保隔离带,并通过商业房建设和旧厂房改造,打造小型CBD。富阳新民纸业原来造纸年产值近8000万元,如今厂房里的造纸机器早不见踪影,新安装的高尔夫球生产机已在4月份投入使用,每天产量达6万个,全部销往国外。

    用市场机制引导企业减污治污,富阳市创造了刷卡排污、差别化收费,工业污水处理费多少要看污染物浓度。在灵桥镇,记者看到,每家造纸企业的围墙外,都安装了刷卡排污监测装置。如果企业的排污超过月许可额,控制系统将关闭阀门。试运行4个月来,该镇造纸污水排放量和污水浓度均降低了一半。(记者 吴雅茗 马悦 通讯员 徐磊 赵国青)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