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全球阀门网,发布采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选阀>
对应行业分析

按类目选择

温州13家阀门企业中标中石油采购项目

作者: 2014年08月31日 来源:全球阀门网 浏览量:
字号:T | T
前不久,在中国石油物资公司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委托组织的中国石油2014年阀门授权集中采购招标中,来自全国100余家阀门企业参与竞标,共有31家阀门企业中标,并成为中国石油一级供应商。
前不久,在中国石油物资公司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委托组织的中国石油2014年阀门授权集中采购招标中,来自全国100余家阀门企业参与竞标,共有31家阀门企业中标,并成为中国石油一级供应商。仅温州阀门行业就有13家企业上榜,共夺得52个标的,中标率占全国的45%,其中保一集团11个包全中,6个包位列第一,成为中石油集团公司阀门采购商中名副其实的“第一品牌”,标志着温州阀门产品已跻身国内阀门制造高端行列。业内人预计,此次招标可以给温州阀门行业每年带来30多亿元的销售额。
  打铁还需自身硬
  从不敢用温州的阀门产品,到如今成为中石油阀门采购系统中的主力军,温州阀门行业是如何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的?浙江省温州市泵阀协会秘书长陈文荣日前给出了答案。
  温州阀门产业从上世纪60年代末诞生,与老牌国有阀门企业相比,无论在资金、人才、技术、规模、业绩、品牌等方面均无优势可言。但凭借民营企业的韧劲,温州阀门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们最初从简单、普通的产品做起,逐步积累资本,到上世纪80年代,产业集群效应开始显现,到90年代末,一大批全国知名阀门设计师齐聚温州,为温州阀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此同时,一批发展较快的阀门企业开始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装备,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大。“那个时候,温州生产的阀门还主要以贴牌为主,很少以自主品牌直接进入中石油、中石化采购名录的”。陈文荣说,“直到2002年,温州永嘉被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泵阀之乡’,温州的阀门企业才开始兴起一轮创建自主品牌的高潮。如良精阀门、江南阀门等企业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在国内市场崭露头角的。”
  如今,温州已经有一大批在国内外叫得响的企业与品牌。
  5年前,五洲阀门被中石化确定为全国3家输油气主管线球阀供应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全国大型阀门采购商和行业专家对温州阀门产品低品质的看法,为温州阀门产业打响自己的品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年前,南方阀门承担国家能源局超超临界火电阀门联合研发项目,标志着温州阀门进入国家重大装备项目。这不仅大大鼓舞了温州阀门企业的科技创新热情,也进一步提高了温州阀门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从做OEM,到如今直接以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标,温州的“超达”和“方正”两大阀门品牌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推开通向国际市场的大门。
  此外,宣达实业集团在全国硫酸泵阀领域、方圆阀门在全国平板闸阀领域确立起的权威和龙头地位,以及球豹球体成为亚洲最大的专业球体生产企业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大大加速了温州阀门品牌的创建进程。
  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助力
  伴随着阀门产业的发展,温州的泵阀行业也开始逐步建立起了庞大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体系,涵盖科技研发、人才培训、产品检测、标准体系、品牌推广、技术服务等产业链的各个领域,为进一步促进温州阀门产业的科技创新、质量品质提升、管理改进,以及协助推动品牌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1999年6月温州永嘉阀门行业协会成立开始,如今在温州地区已经拥有了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温州龙湾阀门行业协会等4个阀门行业协会,为产业对接省市县等各级政府,争取产业政策,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申报区域品牌、搭建人才培训、科技创新及品牌推广等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2001年12月,浙江省泵阀检测中心在温州永嘉挂牌成立,不仅为温州的阀门企业质量检测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也为阀门产品进入市场提供了可靠的质量保证。2013年11月,该中心通过国家质监总局专家组验收,正式成为国家级阀门检测中心,为温州阀门

标签: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