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人物 | 企业专访

资讯首页
当前位置:全球阀门网 > 访谈 > 风云人物 > 正文

陈德安:坚守创新 夺取高端阀门市场

作者: 2014年04月14日 来源: 浏览量:
字号:T | T
30年如一日爱上阀门、经营阀门,最终成为我国少有的高性能蝶阀专业制造商,身为厦门市阀门行业协会会长的陈德安,把自己的大半辈子大半辈子都献给了他钟爱的阀门事业。

 

    30年如一日爱上阀门、经营阀门,最终成为我国少有的高性能蝶阀专业制造商,身为厦门市阀门行业协会会长的陈德安,把自己的大半辈子大半辈子都献给了他钟爱的阀门事业。
    2014年3月,位于翔安火炬园的德尔斯威厂址被陈德安完全接手后,陈德安成为了两家阀门企业的董事长,这意味着他的阀门实业版图再一次扩展。在陈德安眼中,致力于专门制作高端阀门的德尔斯威,始终将阀门技术的突破与创新,作为应对市场竞争的重要策略。
    品尝着安溪的铁观音,来自安溪的陈德安在新接手的厂房办公室里接受了记者采访,讲述了自己与阀门30年的点点滴滴,对阀门这个行业的无限热爱。
    走南闯北经商 一路追寻阀门梦
    长于茶叶之乡安溪的陈德安,为何会与阀门结缘?陈德安将记者带到了70年代他仅19岁时的青春记忆里。
    1976年,陈德安高中毕业,而当时高考制度尚未恢复,陈德安和当时许多年轻人一样,处在一片迷茫中。两年以后,年仅19岁的陈德安意识到必须要给自己寻找一条出路,于是便去南安祥云农机厂拜师学艺,跟着师傅修理阀门。由于陈德安在学校读书时,学习的便是机修专业,因此修理阀门对于陈德安来说并不陌生。
    改革开放初期,许多化肥厂和化工厂的阀门每到夏季都需要检修,这些工厂都设有专门的机修车间。刚出来闯荡的陈德安跟随着师傅,拿着盖了章的介绍信,到各地工厂检修阀门,远一些的地方有四川、广州等地,近一些的地方就是漳州。从拜师学艺到出师带徒弟,陈德安只花了两三年的时间。
    到了1980年,陈德安迎来了他在阀门领域的第一次转折。陈德安靠着几年的积累,开始与人合资在四川创办了第一家自己的机械工厂,当时这家工厂的主要业务是对外修理阀门,同时生产水暖器材。万事开头难,机械厂创办初期,业务并不好开拓。交通不便、信息不发达成为了陈德安事业发展的一大阻力。虽然面临着诸多困难,陈德安迎难而上,为了发展业务,每天赶着最早的一班车出发,去各个工厂推销自己的产品。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陈德安的机械厂经营状况日趋好转。化肥厂、造纸厂、糖厂、罐头厂等都成为了陈德安的忠实客户。
    “当时我们的阀门修理设备比较先进,修理效率很高,是传统修理工具效率的50倍左右,即使是耗损很大的阀门也能修出来,很多工厂都愿意与我们合作。” 总结当年的这段经历,陈德安认为技术的领先优势至关重要。
    在阀门修理业务走上正轨的同时,机械厂生产的水暖器件也逐渐打开了市场,五金公司、机关单位都开始订购机械厂的产品。
    4年后,陈德安开始进军成都。“这里交通便利,且市场空间很大。”之所以选择成都,陈德安看中的是交通和市场。在成都与人合办的工厂主要是生产小阀门,为了更好的适应当地环境,陈德安改变了以往的用人方式,聘用当地人才。
    时间又过了两年,1986年陈德安来到当时具有“小南京”之称的湖南津市市,开始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在这里他办过工厂,也去过国企上班,也曾在公安局、劳动局等单位工作过。尽管这段时间陈德安的职业性质多变,但是他却始终没有离开过自己钟爱的阀门行业
    到了1990年,陈德安在湖南常德市开办了一家工厂,主要生产锅炉配件,有了之前的创业经验,陈德安的事业进展很顺利。将湖南的市场委托给自己的弟弟后,陈德安又开始谋划着他下一步的发展,继续去追寻他心中的阀门梦。

下一篇:大连大高阀门洪荣清专访:行者无疆

上一篇:袁克计:15万元起家跻身中国泵业20强


全球阀门网(www.famens.com )友情提醒,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全球阀门网!违者必究.

免责声明: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或者作者自行发布,本网发布文章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给访问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同时本网亦不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适当处理!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86-571-88970062